交大修課心得

[交大修課] 103上其它課程總整理

課程簡述

修課年度:103上

會選擇搜集在這裡的課程,有些是我比較不感興趣的,也有些是修課心得比較短的課。不過這些都是我在交大的學習歷程,所以我還是把它們都總結起來。

離散數學

開課老師:黃問泙

這門課也是資工的基礎理論課,講的是一些資工演算法會用到的基礎概念,像是邏輯、圖學、組合、複雜度……。想要學好演算法的話,這門課非常的重要。

在正式修這門課之前,其實就耳聞老師課程的嚴峻。老師都是用投影片上課,而且投影片的內容都不好理解,建議還是要去上一下課,否則會跟不上進度。但是就我個人的見解,我覺得老師的投影片非常精銳,該講到的重點都沒有漏掉,也不會太冗長,如果有掌握到概念精髓的話,自修也是沒有問題的,因為老師不點名嘛XD

段考……超難,可以得到一半的分數就該偷笑了。有時候會考上課講的一些東西,大部分都考投影片上的,所以投影片的東西還是要讀熟。作業每個禮拜一份,都要想一下,畢竟這門課難起來真的是很難。

最後,老師退休了,所以這篇的心得不能留給學弟妹了……

電子學一

開課老師:王毓駒

這門課主要是在講授一些元件,像是二極體、BJT、MOSFET的特性,是三電一工的其中一門。上學期一定要學好,否則下學期電子學二會很痛苦,雖然上學期學的好,下學期也不見得會學的好就是了,不過那是另一段故事。

老師上課不點名,考試會考課本題,也會考自己出的,有唸有分。還有,老師是奧林匹亞神人。

計算機概論與程式設計

開課老師:胡毓志

這是一門教授最基礎程式語言——C的課,學不好的話,走資工會有非常大的難度,所以一定要認真修。

老師第一節課就直截了當說上課不點名,不影響成績,所以嘿嘿……。因此課堂的內容,我無可奉告,不過主要好像是講程式的語法。

lab課一定要到,因為算成績。比起他的課,我比較喜歡上lab,因為我喜歡享受解題的樂趣。段考不會太難,老師好像有一直在下修難度的樣子。

新鮮人探索系列

開課老師:黃乙白、黃瑞彬

這門課的開課老師有很多,只是我抽到這兩位教授。這堂課應該電機學院開的一堂電與資的通識課吧,主要在拓展學生見聞和增進學習興趣的。我前學期修了黃乙白老師的課,主要是在講3D的一些技術和展望。需要做報告,不過很輕鬆,老師人也很好。下半學期則是上黃瑞彬老師的課,在講解通訊的部分,也是輕鬆的課。

其實上了一學期下來,也沒有學到什麼深入的東西,但拓展見聞也是很不錯的。學期末會有一次企業參訪,那次我去華碩,對他們總公司印象不錯。

電機書報專題

開課老師:黃乙白

這是一門找教授做一個小專題的課,目的是讓我們電資班的學生可以探索電機領域的更多可能性。而這學期我跟的教授是新鮮人課程的黃乙白教授。

因為時間比較短的關係,加上平常課又多,所以沒辦法做什麼比較多的研究。最後,我只玩了一些3DS MAX的功能,也沒有做什麼深入的研究。我想應該是因為我比較懶的關係吧。

詩經

開課老師:劉龍勳

由題,這門課就是在講詩經。老師講的很細,會把現代的和詩裡面的思想、器物、制度……做比較。投影片細細看的話會覺得蠻有意思的,不過因為很雜,所以其實也不太會去看。

這門課一學期點個四次名吧,不會考段考,但要教報告,算滿輕鬆的課。

大一體育

開課老師:留鼎淙

就是體育課,可以自由揮汗的課。老師人很nice,會跟學生聊天,上課方式也很輕鬆,所以我其實每個禮拜都蠻期待這堂課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