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滴滴

[點點滴滴] 表哥結婚了!

以前,我對訂婚結婚這種事是沒什麼感覺的,每次去參加婚禮就是吃吃吃、喝喝喝。看著台上兩位新人露出的微笑,我並不能感受,給的回應頂多就是適時鼓個掌。就我的認知而言,這不過是一個儀式,訂婚結婚,然後廝守終生,就這樣而已,一切輕如羽毛。

而今天,我其中一位表哥豪哥步入禮堂了,一種很不一樣的感覺卻在我心中油然而生……

迎娶和伴郎初體驗

這次婚禮的伴郎總共有三位,只是後來好像為了湊人數,所以我和我其它表哥也都被找去了。以前沒有當過伴郎的經驗,這次的過程都是頭一遭。穿著帥氣的西裝和新郎一起去迎娶,雖然很熱,但總覺得很值得!

迎娶的第一關是辨別新娘唇印,在我壓根還沒搞清楚狀況的時候,芥末夾心餅乾就送到眼前了。好吧,也只好吃了。到現在我都還懷疑,豪哥有這麼廢嗎?還是事實是「不管如何,就是要你們吃就是了!!」

第二關就是電視上常會看到的伏地挺身和青蛙跳。平常做個四五十下其實都不是什麼大礙,不過現在穿著西裝做,做個十下就身大汗了。哈哈,不過這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體驗。感覺有點像是老大要討老婆,我們這些小嘍囉幫他擋箭XD。

折騰一番後,終於成功帶回新娘到豪哥家了。

喜宴

喜宴前,由於我們是帥氣的伴郎,所以會幫忙帶一下賓客到指定位。

喜宴中最特別的體驗,莫過於我和另外兩位表哥被找到台上去拉花椰菜。拉花椰菜?我一開始也覺得很奇怪這是什麼東西,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類似伴娘拉繡球,只不過角色換成伴郎而已。

「三……二……一……拉!」

結果六個伴郎拉太大力,拉下來的六條沒有一條有記號XD。在主持人要求下,我們都說幾句祝福話後,便帶著小禮物,回到座位上了。

從小對豪哥的印象

我跟豪哥家住很近,所以小時候他常常會來我們家看電視,一起吃早餐店的蛋餅,或玩些幼稚園小孩玩的遊戲。那時候我大概是六七歲,是個連自己在幹麻都不知道的年紀,而豪哥卻已經是國一生了。但那時候的我只知道旁邊這位長得有點高的,好像是我哥的樣子,但關係多遠多近,其實也不是清楚。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和我妹不知道為了什麼而打架,剛好豪哥在旁邊,是他在一旁好言勸架「不要打架喔」,我和我妹才收手,沒有受傷。後來,他沒有把這件事告訴我媽,不然我想我一定會被揍的半死。喔對,他那時候穿藍色的國中運動服,當時我只覺得這身衣服好帥。

之後有一次看到豪哥在玩童軍棍,我便請他教我。他耍了一下,就把手上那有一點重的木棍給我。

這是學校社團教的,表演起來很好看,可以拿來把妹。你只要像這樣右手接左手,然後動作重複,棍子就會轉了……

後來我拿著棍子把玩幾下後,就回家了。回到家後,因為沒有東西可以轉,所以我就拿晾衣服在把衣服撐到高處的棒子來轉。因為技術很爛,所以掉棍的時候,前面那個叉子頭還被我摔斷了。七年後,我才知道原來這個動作叫做正轉,因此嚴格來說,豪哥算是我火棍的啟蒙老師。

上國中後,豪哥也上大學了,因此我們見面的次數也就越來越少了……

莫可名狀的感動與興奮

流光飛逝,想到小時候那個對我滿好的豪哥,現在已經變為人夫了,心中就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再看看我,當年那個懵懵懂懂的屁孩,也已經是位可以獨當一面的大學生了。

人生會經歷很多階段,而豪哥即將步入新婚生活,開啟人生的另一章。一位大哥哥成長茁壯的故事,像投影片一樣,在我腦海不斷地閃現。他將照顧的,不會再是比他小多了的那群表弟堂弟,而是老婆,以及他未來的小孩。而那份茁壯的投影片,在我的未來一定也會上映,想到這,心中那莫名的興奮便不斷地湧出!

祝福

每段愛情故事的美好終點,無非是廝守終生,共同走向紅毯的另一端。恭喜豪哥能順利地走到這個階段,象徵著一段愛情的永固,也代表兩人能齊心面對往後的一切。祝永結同心:)

愛到不可思議 越老卻越美麗
牙掉了沒關係 皮膚皺皺也愛你 愛你
就孩子氣 這一百分的相遇 就是我和你

——金莎    不可思議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