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工問題雜筆

[資工雜筆] 期末考前的.vimrc大翻新

期末考前把以前結構很糟的.vimrc給翻新了一下。

之前本來是用複製plugin到.vim目錄的方式來新增plugin,今天終於鐵了心弄好vundle,以後就可以快速增加plugin了。此外,還把之前一些沒有解決的問題一次通通搞定。

Vundle

Vundle的功能是把vim的所有plugin全部都有系統的收好﹐方便管理、維護和更新。以下是vundle這個套件的網址。

https://github.com/gmarik/Vundle.vim

安裝方法就照著下面做就好了。而下面這幾個plugin看起來對我沒有什麼幫助,所以我就把它刪了。

Plugin 'L9'
Plugin 'git://git.wincent.com/command-t.git'
Plugin 'file:///home/gmarik/path/to/plugin'
Plugin 'rstacruz/sparkup' {'rtp' : 'vim/'}
Plugin 'user/L9', {'name' : 'newL9'}

其實還有其它種安裝plugin的方法,像是NeoBundle、Vimplug、Pathogen之類的,不過選一種方法用就好囉。

我的plugin

再弄完Vundle後,我發現它還自動幫我下載了一個plugin,叫做vim-fugitive 。這個套件是是可以在vim上結合git,是一個很方便的套件。不過我自己另有自己的git repository布局,目前可能用不上這套件,就改天再來研究吧。

C,C++程式碼建議的套件,我選擇YouCompleteMe 。這個plugin,可以在不按任何快捷鍵的情況下,自動建議程式碼,超級方便。此外,他也提供了python的自動建議。好像還有其它程式語言的,改天建置java環境的時候來試試看。

加速html開發的套件,我選擇emmet-vim 。這個plugin可以加速html的開發。

為C和C++程式新function、class、檔案資訊的plugin,我還擇DoxygenToolkit.vim 。

改變coding顏色的plugin,我選擇Colour-Sampler-Pack 

comment的部分,我選擇nerdcommenter 。

小修一下.vimrc

把plugin一個一個就定位後,又修改原本編排醜到爆的.vimrc。另外,還加上一些註解,方便以後回頭來看的時候,可以更快看懂。

之前自動縮排C,C++和html時候,總是縮的很醜。這一行和下一行的開頭會隔了約8個半形空格吧。今天終於發現如何解決了,只要設

set tabstop=4
set shiftwidth=0

就可以了,這樣兩行程式碼開頭的差距就會是4個半行空格。

我的.vimrc:

https://github.com/i314i/myvimrc

參考資料:

http://vimawesome.com/

最後,我的期末考要爆了QAQ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