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工問題雜筆

[資工雜筆] 解決 Ubuntu14.04 systemtray icon不能顯示的問題

之前本來是灌gcin當中文輸入法的,只是在有一次跳電的情況下,gcin的設定全部都被打亂了。後來,儘管我不斷的purge,或重裝或做任何事,都無法把那個設定弄回來,所以我就放棄gcin,改用hime了。

換掉hime後,一切都很棒,輸入框小小的,也很簡潔。但唯一的缺點,就是不能在system tray(最上面那橫排)顯示hime的icon。這讓我無從知道現在是中文還是英文輸入法,所以又花了一點時間來解決這個問題。

首先,要先查關鍵字systray。我試過網路上很多的方法。

sudo apt-add-repository ppa:gurqn/systray-trusty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upgrade

這個方法是網路上最常找到的方法,我也試過,不過在我的電腦上就是沒有產生作用,而詳細原因,我也不是很清楚。

後來,我找到第二個方法:

sudo apt-add-repository ppa:fixnix/indicator-systemtray-unity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indicator-systemtray-unity
登出再登入

這個套件是別人開發的,是個open-source,在我的電腦上就成功了。如果要調整裡面的設定的話,可以安裝dconf-editor,net>launchpad>indicator>systentray裡面可以做調整。

參考資料:

http://askubuntu.com/questions/612912/how-to-re-enable-the-systray-indicator-panel-after-latest-updates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