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滴滴

[點點滴滴] 我夏天了夏天

最近聽了蘇打綠的「他夏天了夏天」,頗有感覺,所以寫下了這篇。

打從暑假開始到園區打工後,每天就過著十分規律但又累人的生活。一大清早,在房間大燈自動自發的亮起,在室友都還沒起床的時候,就要起床準備去上班了。清爽的陽光迎接著我,但身心卻不見得那麼的舒服,因為還留著些許前一天的疲憊。買完早餐和午餐,就要去上班了。由於大一還不能使用環校機車道,必須要先騎腳踏車到十二舍,在走路到車棚,換機車去上班。

到了公司,坐下來,邊吃早餐邊打開電腦,準備上工。雖然公司的工作氣氛很輕鬆,但工作內容卻不是那麼輕鬆。在辦公室坐了一整天,都盯著螢幕看code,想邏輯,抓bug,那真的是非常累。六點下班,才到五點多,我的精神通常就開始游移渙散了。雖然我很滿意我的工作內容和工作環境,但還是會私心想要早一點下班。畢竟不管是哪裡,總是比不過自己的狗窩舒服自在。

每天最期待的享受就是吃晚餐,因為這是一天唯一可以自主決定的重大事情,也是一天壓力釋放的起點。如果餓了,就吃好一點,小小的犒賞自己。在吃飯之餘,也會自然露出疲憊但心滿意足的笑容。吃完晚餐,看點書,差不多又要上床睡覺了。而這一覺,肯定是一覺到天明。

我很幸運,可以在大一的時候,就體會上班族的辛苦。回過頭看,在我還懵懂未知的時候,總覺得上班坐在辦公室八小時應該是滿輕鬆的,然而在我親身去體會後,卻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當學生真的很好,很幸福。

在看爸爸,他做的工作是大太陽底下的工作,而且又比我更早出門。想到這,內心就更沉重,更難過了些。以前總沒有仔細思考他的辛苦,認為我所看到的一切都是那麼的想當然爾。 現在才發現,那些都是他一點一滴的疲憊和汗水所攢出來的QAQ。雖然辛苦如此,他卻默默承受這一切,什麼話都沒有說,維持家庭的齒輪運作。


 

幾點鐘 結束夢 他按下鬧鐘
如往常 開始了一天生活
忙工作 忙收穫 早餐吃什麼
他和他 維持齒輪的脈搏

汗水在他的身上化成了彩虹
步伐的節奏延續生命的河流
默默在崗位戰鬥的每個小小英雄
富有和貧窮、卑微和偉大相同
他從不害怕自己被人群淹沒
中午吃便當是他最大享受

幾點鐘 也許是 月出的時候
如往常 結束了一天工作
他心中 幻想著 晚餐吃什麼
家裡的 讓他不怕往前衝

疲累在他的身上化成了笑容
步伐的節奏開始不那麼沈重
輕輕旋轉著夏天地面悶熱的晚風
平凡或特別、笨拙或聰明相同
他從不擔心自己被世界折磨
甜蜜的負荷是他最大依託

帶著笑容的睡意化成了彩虹
在他夢中一口氣走上了星空
喧囂地亮起整個夏天渴望的揮霍
清淡與濃烈、好與壞他都嚐過
他從不介意自己被命運作弄
按下了鬧鐘開啟另一個夢

——蘇打綠 ‧ 他夏天了夏天

敬爸爸,敬全天下所有為工作忙碌的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