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工問題雜筆

[資工雜筆] Ubuntu 15.04 救回virtualbox沒有 /dev/vboxdrv的問題

明天要考組語上機,想說開個virtual machine練習一下,殊不知竟然開不起來,於是花了一點時間,試試看可不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Kernel driver not installed (rc=-1908)
The VirtualBox Linux kernel driver (vboxdrv) is either not loaded or there is a permission problem with /dev/vboxdrv. 
Please reinstall the kernel module by executing
'/sbin/vboxconfig'
as root. Users of Ubuntu, Fedora or Mandriva should install the DKMS package first. 
This package keeps track of Linux kernel changes and recompiles the vboxdrv kernel module if necessary.

於是我照著它的指示

sudo /sbin/vboxconfig

發現什麼都沒有發生。於是我去/dev下找找看,看有沒有vboxdrv,這個檔案似乎是一個driver,我想它應該跟開機有關。結果發現我根本就沒有這個檔案。

後來我找到這個網址:
http://askubuntu.com/questions/41118/virtualbox-kernel-driver-not-installed
結果

sudo apt-get install virtualbox-dkms

的時候,跳出訊息說我的VM正在執行,於是我把電腦登出後,再執行一次。這次就順利的安裝完成了,最後我的VM也活過來了。不過很奇怪的是,virtualbox的logo整個都變了,大概就是下面這張圖的樣子。我想可能是和virtualbox更新有關係吧。
virtualboxLogo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