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滴滴

[點點滴滴] 體育課打棒球有感

好久沒有打一場真正的棒球比賽了,流水帳記一下從小到現在打棒球的感覺。

第一次接觸棒球,是小一還是小二的時候。那一天,我們全家穿過一中街,買完晚餐,走向台中棒球場。那時候,我只知道我要去看棒球比賽,但不是很清楚棒球到底是什麼比賽。爸爸問我想要支持哪一隊,我看了看妹妹。她比我小一歲沒有任何概念,因而沒有回答。而小屁孩的我,也不知道該支持哪一隊。走著走著,映入眼前的是很大的興農主場標語,看到旁邊的牛吉祥物不怎麼好看,於是我就說:「那把拔我們支持統一」……

記得第一次打棒球,是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不知道是哪一天的下午,爸突然帶我去一中街附近的運動用品店買球具(天啊,為什麼我才小學2 3年級,就記得那麼清楚一中街?)之後有空的時候,也會去草地或空地傳接球。有時候,如果不想跑麼遠的話,我們就會在路上傳接球(雖然挺危險的)。

之後五年級一次偶然,我在附近的球場遇到了國小低年級的同學,看到他在丟棒球,我便跑去跟他丟了一下。之後我們會一起去新平國小傳接球,也認識了不少同好。其實國小校內是不能夠打棒球的,不過我們都會偷偷打,然後跑給警衛追哈哈。每個禮拜六日,3:00~6:00,好不快樂。我認為台灣的棒球場實在是太少了,好多喜歡打球的小朋友都沒地方可以打,只能在很多危險的場地丟,不僅自己危險,也給別人造成的很多的麻煩。

上國中後,和國中同學揪一揪,假日會去跟其它學校的同學在一個新闢的草地打球。雖然大家都不是很會打,但能夠滿足小小的打棒球心願,對於我們這些小朋友們,也是十分心滿意足的。因為已經有意無意的打了好幾年的棒球,所以在那附近同屆的打棒球中同好中,我算是滿不錯的投手,加上一個很怪異的下勾投法,所以很多人都打不太到我的球。

上國二之後,一方面是忙,一方面是懶,就不太有完整的打棒球經驗了,都是有意無意的打。但我還記得國二的一場小比賽,我救援三局投出了5次三振。看到球丟進去,然後打者打不到,那種感覺真的是很舒服。不過這場球賽後來因為野手和捕手失誤,我掉了2分,變成了敗戰投手。話雖如此,對於這場球賽,我的印象還是十分深刻。

大一上,新生盃和同學一起打棒球,不過倉促成軍,加上我前一天練習太多,導致我隔天腳很痠,無法上場投球。最後也大比分輸掉比賽。

而昨天,是我一年多來首次打比賽,而這次是和體育課分組的同學。打了3 4局後,我們已經2:7,輸很多分。抱著上去投投看的心情,我和隊友自荐。登板投球的感覺真的很棒,雖然已經很久沒投了,但是投出來的球還很有速度。這局結束後,我丟了4個4死球,包含1個觸身球,掉了1分,但3個出局數都是三振。3個打者揮空棒被三振的瞬間,我都大叫了一聲好球,那種感覺真的很舒暢。

兩個禮拜後,一定要上投手丘去秀一下下勾:)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