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修課心得

[交大修課] 104上其它課程總整理

課程簡述

修課年度:104上

會選擇搜集在這裡的課程,有些是我比較不感興趣的,也有些是修課心得比較短的課。不過這些都是我在交大的學習歷程,所以我還是把它們都總結起來。

電路學

開課老師:蔡德明

老師教學認真,每個禮拜都有作業要寫。如果段考不及格的話,還可以補考到60分。不過沒有獨立寫一篇的原因,不是因為老師教的不好,而是我對這門課極度不感興趣,所以就寫在這裡了。

統計學

開課老師:陳鄰安

統計學和機率其實有很大的關係。一段前主要是在講機率分布,而一段後,就會帶到統計學真正的核心:假設檢定、信心水準……

然後這門課我覺得太數學了,我本來suppose是把它當故事聽的。最後我的學期成績也沒有很高QAQ

 

棒球

開課老師:黃杉楹

這門課其實我很喜歡,因為可以自由的活動身體。學期剛開始會教一些守備和傳接球和打擊的技巧。到學期快結束的時候,會分組打比賽或打發球機。還有老師以前是職棒選手XDD

微分方程

開課老師:蔡淳仁

微分方程這門課,是列為資工系三個組的選修,而對我們電資班、電機系、電工系來說則是必修。我有聽過這門課很重要,但也有人說還好,不然不會被列在選修。但就目前對我而言,我覺得是還好,沒有那麼的重要。微分方程最主要的運用是在物理模型和各種模型的建構,但如果對這個地方沒有很需要的話,我認為微分方程應該是不用修的。

微分方程這門課,主要是在教導如何列出方程式建構模型,並利用各種方法把解或近似解弄出來。

上課不點名,會小考,兩次段考。

數位電路實驗

開課老師:蔡淳仁

數位電路實驗是沿續之前一上的數位電路設計,所設計的課程。不過我認為學好數位電路設計對於這門課而言,不會有很大的直接幫助(就課程分數上啦……)。但是如果要細部了解flip flop、邏輯閘、訊號……是如何受操控的話,那可就要把數位電路設計學好了。

這學期的課主要都是在寫verilog,然後把程式發佈到FPGA板子上,然後我們可以操控板子,讓他做出該有的動作,例如亮LED,LCD顯示……

loading還蠻重的,因為每個禮拜都有一個lab,而且加上verilog這種硬體描述語言比起C和C++這類的語言更不好debug,所以每次都要花很多的時間。我痛恨這門課XDDD

組合語言與系統程式

開課老師:黃世強

這門課在學期2/3前都是教組合語言的撰寫,寫的是intel x86。組語在交大資工系以前是必修課,不過現在好像變成選修了。但是在其它學校,例如中正、聯合,好像都還是必修。這學期學到後面的時候,越來越對這門課沒興趣,所以就把它退選了XD

教完組合語言後,會學系統程式。這個部分就是離開組語,再更往機器碼靠近,然後真正的去理解CPU他們是接收什麼樣的指令,不過我後來退選掉後,也就沒再關心這個部分了。

 

電機資訊科技

開課老師:曹孝櫟

就是一門聽演講的課。老師請來演講的人講的內容都很有意思,當故事聽很不錯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