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滴滴

[點點滴滴] 站在風口浪尖上——看完AlphaGo的感覺

今天去趨勢科技參加party,這個party是為了最近很紅的AlphaGo而辦的。請來了有名的棋士做講評,也介紹AlphaGo的內部祕密。

小時候學過一點圍棋,大概懂圍棋的基本觀念和下棋的思路,但是今天這場party,我是為了聽人工智慧而去聽的。這學期也有修人工智慧,project是做小精靈,因此對於會中所講解的蒙地卡羅搜尋法也有很多感覺。其實蒙地卡羅搜尋法+節點的value設定,也就是所謂遊戲樹的一種,只是他的階乘大多了。

AlphaGo壓勝李世石,這在未來的教科書上,一定會記上一筆,這是人類的一大步。最近一直聽到machine learning、data mining 、人工智慧,這些概念的整合可以創造出的價值實在是太大了,絕對不是一個一小小的圍棋遊戲這麼簡單。總覺得我來到了這個風口浪尖上,對於這個有趣的議題,也應該下一點著墨了。

下個有趣的東西,就會是我做的吧!

補記一些近來感想:

最近很意外地,竟然有兩間外國公司找上我,看有沒有機會合作。交流了一下,竟然都是因為看了我的github,應該是那個煙火吧XD。改天比較有空的時候,把它包裝成Jquery library,release一下,效果應該會很不錯。然後看有沒有機會做成deep learning的形式,讓程式自動學習煙火的模樣XD

看著身邊很多人都想朝CSS著手,但都不得其門而入。我想也是時候該創個粉專了,分享一些CSS的語法和best practice,迴響應該會很不錯。

突然覺得事情又做不完了QAQ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