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工問題雜筆

[資工雜筆] 為什麼我喜歡用Linux(語錄體)

哈哈還好啦
對了順便問你噢~~
你有灌linux嘛
那你是用哪個呢

有啊,我現在是用Ubuntu當我的桌面

centos?ubuntu?

已經沒在用windows了

噢嗚
為什麼呀
linux好用在哪

就除了打LOL外沒什麼需求

恩恩

linux喔
其實大部分的windows程式,linux都會有相對應的open source 軟體

恩哼~~

譬如這邊也有小畫家、photoshop、AI之類的東東
如果不是專門一定要用些的話,其實還堪用

linux計算會比較快之類的嗎
恩恩

主要是他架伺服器或架一些有的沒的
都比較簡單

噢噢~~
應該不是說比較簡單
是說架起來後,你想改什麼都可以,彈性很大

伺服器是像什麼呀
噢噢了解

但是windows常常會有一些莫名奇妙的原因,導致你的伺服器或一些軟體會莫名奇妙掛點
這個你可能也會有一點點感覺

這我倒是偶爾遇過哈哈

也就是說linux比起windows穩定太多了
這是他的絕對優勢

哈哈好窩

此外,所有想做的事都可以在command line完成了
當然背不起來也是可以用圖形化介面(GUI)

恩恩!

我是兩者併用,基本的複製建資料夾、刪除用Ccommand line都很方便

windows這方面不是也可以?

也很容易設定權限
windows也可以

恩恩

但是windows的command line很難用

噢噢~

linux可以一鍵補齊,還有套色

xad
xad
xD

還可以自己設定快捷鍵

了解哈哈

我想想喔

因為我想用個vm灌linux玩玩看哈哈

還有我會離不開linux的主因

所以想說問你
恩恩什麼!

50%是因為vim

vim?

他是一個編輯器

噢噢
聽過

設定好的話可以用來寫任何程式

但不太懂
恩恩~

我的C C++ javascript python html css

噢嗚!!!!!

全部都是在vim下寫的

這麼猛

如果在windows,你可能要灌dev
然後sublime
winpython什麼的

恩恩

就是每一個都要再灌一個

好潮噢@@

就很麻煩,而且很雜,vim很單純

好窩好窩

這是主因

恩恩

還有

xDDDD

linux有workspace

乾你在講下去我歐想把電腦重灌linux了

就是一個桌面有很多個工作區

恩恩?
不太懂XD

windows全部都是同一個工作區

噢噢?!

大概就是這樣
我是雙營幕加4個工作區
所以等於我有8個桌面

所以是滑鼠可以在四個介面轉換?!

我可以把想要的東西到不同地方去
對,而且很快

恩恩!
懂了!
頗猛ㄏㄏ

這個是另外40%

哈哈
好窩

就vim和workspace我就離不開了

感覺很好用
xD

好窩那我之後有問題再請教你

但是學起來曲線比較高

話說用centos跟ubuntu插在哪呀
怎麼說OAO

就是說一開始用會很不習慣
我第一次用是大一上
後來我就放著沒用了
直到大一下才再去用

我有聽說ubuntu比較適合用桌面環境之類的
恩恩!!

後來強迫自己用ubuntu,學很多有的沒的,就習慣了
ubuntu比較類似windows

恩恩

圖形化介面支援多
網路上資源多

那centos呢?

像從恩和冠言是用arch

好像是和架伺服器

centos我沒用過,不清楚

對我有聽說
arch的優勢又在哪呀@@

不過加伺服器ubuntu也可以啦
arch我就不清楚了,只是聽說很多人都去用arch,就回不來了XD
我是還好,現在就用的很OK了,不想換

xDDD
真假!!!哈哈
好窩

就ubuntu用的很習慣了,不想換
不過那個又比ubuntu更麻煩的樣子
新手建議ubuntu和centos

恩恩好~~~~~~
謝啦謝啦

但我會推ubuntu,應為他資料多

好像是@@

然後vm就玩一下下就好了
應為它沒辦法完全體驗linux的爽感

蝦xDDD
為啥

應該是說你用vm的時候,你還是用windows的習慣下去操作

噢噢噢

沒辦法把全部的心和buuntu擁抱XD

好xD

而且,你只能切一部分資源給他
不能佔有電腦全部的資源
記憶體CPU

恩恩

所以跑起來可能就會卡吧,不過linux吃的資源低應該還好
建議是行了
就灌雙系統

好!!

你到最後就會發現你的windows可能只有要打星海的時候開起來

xDDDDDDDDD
e0

如果像我一樣把windows灌爆了,就會算了,懶的再灌回來了

xD
多虧劉育賢?!
哈哈
好啦謝謝你啦啦
改天有問題再請教你

喔對啊XD
好喔

抱歉問這麼久

不會啊還好
我要把這段節錄起來XD

xDD

88

88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