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滴滴

[點點滴滴] 從放棄實習到收掉公司(2)

如果最後是完美大結局的去 Yahoo 實習,那就不會有這個系列的回顧了。3個禮拜後,Yahoo 的人資告訴我,我被美國總公司給 reject 。他們雖然盡力幫我爭取,但總公司最後還是 reject 了我,原因是我二上不太優的成績。

齁哩穴,我讀的是 EECS ,申請的公司是一間軟體公司,電路學、電子學拿70多有錯嗎?跟台灣的人資 complain 後,還是沒辦法。不過我能理解台灣公司這邊也不願意我被裁掉,沒道理自己選的人自己裁。而且人資還特地打來跟我聊天,好吧,也只好認了QQ

就這樣,我暑假的實習,因為各種陰錯陽差,全部都沒了。不過對當時的我來說,已經算是個很大的激勵了,當時的我,不過是個自學網頁半年的屁孩,而且據面試官說法,以大學二年級拿到台灣 Yahoo 的 offer 來說,算是很不錯的。

這段找實習的過程其實是很痛苦,也是很有趣的,面試的過程中,除了是面試官在面試人之外,同時也是受試者在打量面試官。有些面試官願意跟你多聊,還會告訴你一些不一樣的做法。像我在 Yahoo 和 圖文不符的面試,都是很愉快的回憶。雖然我的演算法很爛,但是面試官還是會一步步的引導,人資也是不斷的和我 update 現在實習 program 的進度,而圖文不符也會和我交流一些彼此的經驗,到現在也都成了好朋友。


實習這件事沒有傷心太久,之前接案的公司,還是要繼續做,然後把剩下的學期虛度完,來到暑假。把之前接案的公司的工作做到一個段落後,自認我該換個環境思考,於是就主動和接案的公司 say goodbye 了。一樣啦,雖然分手了,但和老闆都還是好朋友XD。

本來以為又是個漫長沒工作的暑假,打算泡在8舍學一點不一樣的東西,突然在七月底,一則陌生訊息改變了我的暑假。

嗨,你好,我是 Rae 。想跟你聊一下。

那是心裡 OS「誰是 Rae 啊」,好友數這麼少,我應該不認識吧。雖然心裡覺得這帳號應該是人頭帳號,我還是加了好友。直到現在,我還是會嘲笑他的人頭帳號XD,他則會反嗆我「自己自介寫得那麼陽光,什麼歡迎加好友喔,我當然加啊!」XDDD

後來簡單聊了一下,便約出來彼此了解一下。聊了之後,才發現是看了我的粉專,找來試試看,看要不要一起合作。到了現場之後,除了 rae 之外,還有他的學弟治平,是大我兩歲的資工系學長,是精通 JavaScript 的高手。

聽了他們的架構和想法之後,突然覺得雙膝中箭,因為對於 Js 的理解和架構的探討,他們的水平完全在那時的我之上。思考了幾天之後,我就決定加入他們了。在我們3個合作之初,本來是要幫竹科的一位老闆實現內心的想法,打造一個平台。但一切的想法直到八月初的一個下午,又風雲變色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