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滴滴

[點點滴滴] 從放棄實習到收掉公司(4)

隔天,Rae 跑步回來的時候,我告訴他一個我自認很棒的 idea,共享經濟搭配地陪的概念。這套模式其實大陸很多公司在做,而且已經做到爛了,但是我當時卻沒有發現,還沾沾自喜的是個很棒的點子。他也覺得這是一個還不錯的點子,隔天他馬上就給了我一個想法很完整的版本,把我的概念包的煞有介事。

到這裡為止,我們的經歷了第一次的大轉變,從吃飯交友變到了旅行交友。此外,我們的想法又搭了共享經濟、地陪等概念,現在市面上很多公司大概也是這樣的感覺,總要給個什麼很潮的名詞,才能夠吸引人,事實上根本是兩回事。沒錯,我們就是那樣的公司。

還是不得不佩服 Rae 的策略,總能給出一些我想不到的點子,例如旅行地陪,他就幫忙提供了交友的元素,讓整個概念又更清晰,更容易向人說明。但即使如此,我們還是陷入了之前那套思考邏輯,不斷的疊床架屋。

整個商業模式發展到最後變得很畸型,很不科學。加上了什麼旅行分支,這是為了給旅客驚喜;參考盲旅,又加了什麼送包裹之類的,搞得像個 RPG 似的。喔不,它真的就是個 RPG。為什麼旅行會變得這麼奇怪,因為我們覺得這樣很酷XD

你覺得很酷的東西,事實上別人覺得和屎一樣。


在想商業模式的同時,我們同時也進行程式的撰寫,首先,我們先用 indesign 拉了個 prototype ,這大概花了我 3 天的時間。圖的部分,來自系上的學長大邱,他幫我們出圖。雖然好像只花了3天的時間,但來來回回溝通的成本,花了快一個禮拜吧!是蠻浪費時間的。

在手機端方面選用潮潮的 react-native 。我們本來打算推出個手機版 + 網頁版,一個滿滿的大平台,全部都是 JS 寫的。目標在9月底做出第一版,然後可以做活動測試。

到9月初前,我們都還在修我們的 react-native boilerplate (順便宣傳一下我們的 boilerplate )。rae 也教我這個還不會 redux 的小廢物。在他替 native boilerplate 加一些很好用的功能時,我正在串 google api 、語音、錄音、樹枝圖、html 顯示等功能。天啊,為什麼功能這麼多,因為我們覺得這樣很酷,使用者會想要用。

received_1019080188203907
串了一大堆東西,花了很久的時間

事實上,在10月初真的有做出來,而且我自認 UI 可能不好看,但功能應該不錯。於是我們便拿著這個版本去做實地測試。

發表迴響

